1. F = Fly (放飛視野)

平常孩子在學校,與同伴一起拿著書本,困在校園裡面,一同接受著填鴨式教育,只會接觸到一式一樣的知識,書本內永恆不變的沉悶知識。但是孩子是一個我們大人無法想象的高速成長個體,每個孩子都有個人擅長之處及特色。所以,我們應該趁著假期,在網上尋找更多不同類型的書本、遊戲或知識予孩子,放飛孩子的視野,讓他們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知識,從而找出小朋友感興趣及擅長之處。

2. R = Run (鍛煉身體)

平常在學校可能小朋友會在體育課時做到鍛煉身體的效果,而且可能平常家長都會讓孩子參加課外的運動興趣班,藉此訓練小朋友的身體協調力、刻苦耐勞精神及團隊合作精神。雖說,今日疫情來襲,不少家長都會選擇讓小朋友逗留家長,避免染病。不過其實在家都能做運動強身健體!例如讓小朋友做小跑步、開合跳、平板支撐等運動,都能做到在外到處奔跑的運動量和效果。

3. A = Attitude (態度管理)

情緒及態度對事情的成功率影響深遠。就似若家長忽視小朋友的反抗情緒及抗拒態度, 家長一味催谷小朋友跟隨自己的意思去做,相信家長必須花費極大力氣及極多時間方能成功。但是,其實情緒及態度是充滿魔力的,倘若小朋友能夠讀懂自己或他人對事情的態度,並借助態度去了解自己或他人的心意,將能夠更容易去達成一個目標。

4. N = Network(善用互聯網)

互聯網是一個充斥著各種各樣知識及資訊的地方,只要懂得善用互聯網,足不出戶都能知天下事。所以,家長在假期期間,能夠花些時間去教懂孩子以什麼標準去選擇那些是自己想要及有用的資訊。讓小朋友在茫茫的互聯網大海, 花費最短的時間,找到最多有用的資訊。

5. K = Keep (堅持學習)

除了放飛視野、多利用互聯網,小朋友終該善用假期時間,鞏固一下校內的知識。所以,假期期間家長少不免需要與孩子堅持重溫校內知識及學習更多對學習有幫助的記憶方法。

讀完文章仍在煩惱在家育兒方法

不妨加入學而思Whatsapp群組

與老師及家長一同交流心得

*已經入群的家長無需再提交申請。
  • 如申請加入Whatsapp群組,請填寫手提電話號碼; 如申請加入微信群,請填寫微信號。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