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秋奧數恆常班各個年級的免費體驗課上星期開始陸續開展,通過體驗課,家長與小朋友對學而思恆常班將採用的雙師課堂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更深的體驗。

 

體驗課前

 

從開課前幾周,老師們就已經在辛苦準備,主講老師常常熬夜到凌晨編寫教案和設計趣味課件,在空課室內,也經常可以見到輔導老師在對著空氣演練課前的課前介紹、課中互動以及課後知識整理等環節。

miss june練習體驗課

因為老師覺得,不論是體驗課還是正式課堂,只要是上堂,小朋友和家長付出了時間,就應該認真對待並有所收穫。

為了保證讓每一位來上課的小朋友都已經掌握了課堂所需的前鋪知識,在開課前,老師還為小朋友準備了豐富的預習資料和講解視頻

小朋友在觀看完預習視頻後,還認真完成了預習功課交還給輔導老師批改。下一步就是前來學而思太子教學中心上堂啦!

體驗課中

 

學而思通過雙師模式教學,一個課堂由主講老師和輔導老師兩位老師服務,主輔結合,能最大程度保證小朋友對知識的吸收。因為雙師課堂,可以保證:

一、知識傳授最專業

負責授課的主講老師,全部是精挑細選出來的資深專業老師,教學經驗豐富,深諳奧數知識體系和學生易錯點,致力於保證知識的講解清晰易懂,又趣味十足。

他們創造出邏輯性連貫和符合小朋友思考方式的故事情節,並通過最先進的科技支持,充分調動起小朋友主動學習的熱情

比如,升小六課堂上,主講老師Jacky Sir利用復仇者聯盟中的Thanos作為主要故事線,貫穿整堂體驗堂,生動又有趣,連坐在家長區旁聽的爸爸媽媽都聽得津津有味,在筆記本上寫下滿滿的筆記。

學而思雙師課堂
Jacky Sir將Thanos角色融入課堂,有趣且邏輯清晰的課堂,讓生澀的高小知識都變得容易掌握

二、課堂關注最到位

雙師課堂中的另外一位老師是輔導老師,他身處課室內,隨時關注學生上課狀態,管理課堂紀律,在課前、課中、課後及時輔導,並提供個性化批改答疑。

輔導老師對每個小朋友都關愛有加,比如有的小朋友思維特別活躍,老師提問總能第一個回答出來,但小朋友在紀律方面可以進步的空間就很大了,他們總是坐不住,喜歡趴著聽課,這對於課堂聽講效果和成長期間的脊柱發育是很不利的。

在這個時候,我們的輔導老師會走到他身後,輕輕拍一拍後背加以提醒。這樣的一個小動作,不但能讓小朋友重新投入到學習狀態,繼續聽主講老師的講解,也不會影響課堂的整體進度。

學而思雙師體驗課
輔導老師及時批改答疑

 

三、課堂互動最有效

在體驗課過程中,整個學而思的教學區都充滿著整齊響亮的回答問題聲和歡笑聲。除了故事邏輯性強的課堂知識學習,雙師課堂還有另一個小朋友們鐘愛的環節——搶積分

課堂積分制目的在於增強小朋友學習的內在動力,鼓勵小朋友認真聽講和參與課堂。有趣生動的搶積分其實都是調整上課狀態的一種方式。獲得積分的方式有三種:

  1. 課堂中回答問題正確可以獲得一定積分
  2. 輔導老師會根據小朋友的課堂表現派發積分
  3. 主講老師不定時派發積分利是,拼運氣搶積分
體驗課搶積分
精神奕奕搶積分

四、家長溝通最充分

學而思堅持開放課堂,家長可以旁聽,了解課程內容,陪伴小朋友一同成長。每當小朋友轉身見到父母就在身後陪伴時,就獲得了新的力量和無聲的鼓勵

在體驗課中給小編印象最深刻的一刻是,有一位男同學遇到不會做的題目顯得有點挫敗,但看到身後的媽媽鼓勵的眼神後,繼續充滿鬥志,重新投入學習。

主講老師的講解結束後,輔導老師還會針對本堂內容做總結,幫助小朋友立即回顧課堂中涉及的重要知識點和用法,保證小朋友在出課室門口前不留疑慮。

輔導老師還在上課前後或課間休息時與家長交流小朋友情況,給小朋友最有針對性的幫助。

 

體驗課後

 

在學而思上課的家長,都有及時關注手機消息的習慣,為什麼呢?

原來是每次來上課後的當晚,家長會收到輔導老師整理的課堂報告,裡面有詳細的課堂知識重點、小朋友上課表現、例題詳解和功課安排。輔導老師還會與家長溝通小朋友課堂狀態,做到“家校合作”,共同幫助小朋友學習和成長。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看完是不是覺得學而思的課堂特別有趣呢?如果你錯過了這次的體驗課,沒有關係,5月22日還有第二期體驗課的報名,期待你的到來哦!

立即前往體驗課報名頁面一探究竟→

如果有興趣報名暑期恆常班的家長都請留意,我們的第二次統一入學測試即將在5月29日開啟報名啦!請牢記日期,29號上午10:00準時至入學測試報名頁面→報名呀!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