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至2日,香港學而思將舉辦「2022學而思盃——全港數學奧林匹克精英挑戰賽」(以下簡稱「學而思盃」),設置K2至S2十個年級的比賽組別,提供公平專業的國際化數學競賽擂台。

學而思盃比賽之宗旨,在於激發學生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以競賽比拼帶動學生的拼搏精神,讓他們在人生道路上愛上思考,樂於探究。

 

賽制專業,盡顯競賽精神

本届學而思盃將匯集全港各校奧數精英,以中英雙語試卷,測試真正數學實力。

試題由設計至審核,經香港、廣州、北京及美國學而思團隊把關。試卷設計有流暢的難度梯度,基礎題、中檔題、挑戰題配置均衡,兼顧體驗性和競技性,每個參賽者都能在比賽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其中難題部分極具挑戰,滿足學生對數學難題的探索需求,提高比賽及獎項的含金量。

在比賽模式上,學而思盃緊貼考生的實際情況,以K年級組別為例:考慮到學前幼兒對識字和理解上的不足,K年級考試將採用圈一圈的比賽形式,並配有讀題環節(個人需求考生可舉手示意進行單獨讀題),真正比拼學童的數學思維、而非識字認字的水平。中學組別賽事採用與美國數學競賽相仿的考試標準,在比賽時間、題量和答題形式上接軌國際頂尖賽事AMC(美國數學競賽),亦有利於考生日後對國際數學競賽的準備。

考慮到學前幼兒對識字和理解上的不足,K年級考試將採用圈一圈的比賽形式,並配有讀題環節。

 

設備考及報告,激發數學才能

學而思盃之所以能夠真正考驗參賽者真正實力,甚至激發他們對數學的興趣,在於賽前賽後細緻的專業安排

在比賽前,為幫助學生更好發揮實力,會提供比賽大綱、樣卷,及設有免費備考活動。學而思盃備考活動持續兩週,學而思老師會每週在WhatsApp群組中發佈各2份備考練習,並錄製影片講解題目,幫助參賽者掌握學而思盃中覆蓋到的課題。

 

學而思盃賽後設有個性化比賽報告,除了展現成績,更詳細分析參賽者在各部分的表現,了解自己在全港同學齡參賽者中的數學水平,找到方向持續進步。

2022賽事已經結束,2023學而思盃火熱報名中

按此了解詳情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