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肆虐情況下,學而思可有為學生制定特別上課安排?

倘若學員出現咳嗽、打噴嚏、喉嚨不適等症狀,學員家長可將情況告知負責輔導老師,並由老師及中心前台教務職員協助安排補堂或透過同城課堂上課

上課前,授課老師都會提前了解學員的身體狀況,並為身體不適的學員安排補堂或同城課堂上課。

每逢上課日,校方職員會利用上課點名時間,到各班安排體溫檢驗抽查,並以每班抽查最少10個學員為標準,若時間許可將進行全員體溫檢查。倘若於抽查期間發現有學生出現感冒發燒症狀,學而思將會安排學員回家休息。

至於停課與否,學而思將會按照教育局規定,一旦教育局宣佈停課決定,學而思的雙師課堂亦將停止,並會盡快公佈雙師課堂停課期間特別安排,敬請家長留意學而思班級群組及學而思Facebook宣佈。

如何確保校舍衛生,避免病菌傳播?

學而思向來重視校舍衛生清潔,每日均會有專人為校舍進行清潔及消毒。不過就是次香港出現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事故,學而思將會加強校舍消毒及清潔,盡量減低校舍滋生病菌,從而導致疾病傳播的機會。

特別是校舍角落、廁所、中心大堂前台、課室、答題器等,即日起每隔四小時都會有相關人員進行清潔及消毒。除了日常消毒及清潔工作外,分校亦會聘請外間專業機構到學而思進行每週全面及深層的消毒。消毒的日期及情況,都將會張貼於校舍的公共空間,供大家了解是日清潔狀況。

分校可有相應病毒防控物資,供分校各員使用?

分校一直都備有一定數量的消毒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成人及小童口罩,倘若家長或小朋友需要,可以隨時向分校職員或輔導老師索取。分校職員亦會定期檢查病毒防控物資儲備是否充足,並及早補充物資,以確保有足夠數量供分校各員使用。

其他病毒防控措施:

學而思由即日起將會每日為所有員工進行體溫檢查,一旦發現有員工身體不適,將根據情況而為員工提供醫療及假期安排。於週五、六、日等授課日,學而思將會為所有授課老師進行額外體溫檢查工作,以確保老師的身體狀況良好。

及後學而思亦會為分校員工提供更多疾病防控知識學習機會,藉此提升員工對疾病防控的意識,並鼓勵老師於課堂小息及下課前都提醒學生注意個人衛生,提升學生的個人衛生意識。

如有其它特別或突發病毒防控措施,學而思將嚴格跟從教育局安排。

如果各位家長看畢文章後,依然對學而思就是次特別安排有疑問,歡迎隨時聯絡輔導老師或致電學而思 3556 3900查詢。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