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時事三月精華 (本地版)

時事常識

 

【醫管局向支援員工加薪8%】
醫管局宣布向2.5萬名員工劃一加薪8%,工會宣布擱置靜坐 行動。不過,是次加薪方案不包括部分支援職系員工,例如 二級工人和技工等。

【教師墮樓自殺】
東華三院證實位於天水圍的李東海小學一名老師墮樓身亡, 有報導指出校內欺凌歪風,數名受欺凌教師情況,有人被校長捉入房罵、於教師大會遭公開批評、逼寫悔過書及無理解雇。

【政府建議限制醫療券用於視光服務】
政府發現過去數年視光師申報極高醫療券金額的宗數,不成比例地多,而視光師的每宗醫療券金額中位數高於同期的西 醫、中醫及牙醫服務,並提出要就收費設限每兩年最多只可 用2000元。視光師協會提出反建議,建議政府直接將配眼鏡剔出醫療券,避免公眾誤解。

【兩列港鐵相撞】
港鐵於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軟件出問題,兩列車均未 及煞掣導致意外,導致兩列列車相撞,承辦商會派專家來港協助調查,預計2至3個月完成。由於復修和檢測需時,荃灣線來往金鐘到中環站之間於星期一全面停駛。

【麻疹爆發】
香港機場爆發麻疹,醫管局為超過1300名於高風險部門工作, 而對麻疹免疫力不足的醫護人員注射麻疹疫苗。衛生署提醒市 民,麻疹由感染到發病約7 – 21日,病徵包括發燒、皮膚出現 紅疹、咳嗽、流鼻水和眼紅等。

相關資訊:2018年7月至2019年2月時事精華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