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情況下,作為有6年經驗的升學專家,Brody Sir建議家長有三件事要馬上做起來,一定能讓孩子們的升中之路走得更加順暢!

呈3取消後,必做第一件事:立刻開始準備升中面試!

第三次呈分試雖然取消,但是大部分中學已經紛紛表示會安排面試。那在第一、二次呈分試的結果已經無法更改的情況下,升中面試的成績就一定要認真爭取了。

根據以往的經驗,疫情下的升中面試主要會以兩種形式進行:

面試形式轉變(1):藉助ZoomGoogle Meet等軟件進行Live面試

這種形式特別考驗孩子的應變能力和表達能力,能否快速消化面試官給出的問題,並且流暢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是最重要的

Brody Sir建議大家,如果學校採用直播升中面試,兩大招數可以幫到孩子

Live面試招數一:即興練習,考驗臨場反應

從今天就要開始練習針對問題即興發揮,家長每天準備23個問題問孩子,孩子準備35秒後開始作答,說滿1分鐘即可。

 

Live面試招數二:簡短自我介紹,彰顯自信

提前準備好簡短的自我介紹,兩至三分鐘即可,因為這是面試多數包含的內容。

一定切記,直播面試中能流暢表達、大膽開口說是最重要的!家長千萬不要過於關注內容是否精彩完善,反而讓孩子不敢開口!

 

面試形式轉變(2):學生錄製影片提交給學校

錄製影片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反練習,拿出最滿意的一次去參與面試,不用擔心臨場緊張導致發揮失常。這種情況下,內容是否豐富、是否能凸顯出孩子的優勢,就成了最關鍵的決勝點。

Brody Sir建議大家,如果學校採用錄製影片的形式,也有兩大招數應對

錄影面試招數一:凸顯優勢

總結孩子比較有優勢的地方,巧妙的結合到內容中,比如說到孩子喜歡數學,可以帶一些獲得過的成就。

錄影面試招數二:分段練習

分段練習,保證熟練,最後一氣呵成,達到理想效果。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預備升中面試,學而思啟動了面試Support活動,家長們可以加入升中WhatsApp群組,獲取面試模擬,在家中練習。不僅如此,還可以將孩子錄製的短片發給我Brody Sir(5937 0636),或者另一位擁有兩年英數教學經驗、畢業於紐約城市大學的Clarence Sir(9248 7104),我們兩位老師會對孩子的短片進行點評,並給出專業的建議!(為保證點評質量,每天僅限10位VIP,先到先得哦!)

按此馬上加入升中家長群組

呈3取消後,必做第二件事:持續關注各項政策和消息

呈3雖然取消了,但派位仍然會繼續進行,升中依然是每個六年級的孩子都要面臨的一道坎。那這個情況下

  • 統一派位將如何進行,是否有何變化
  • 呈1和呈2成績如何換算成派位組別(Banding)
  • 升中面試如何安排,用什麼形式,在什麼時間?
  • 不同學校之間是否有什麼區別孩子心儀的學校會怎麼安排?

⋯⋯這些政策和消息,需要家長們隨時保持關注,以免耽誤升中的準備工作。

為了幫助大家及時獲取息,學而思專門組建了升中群組,和大家分享最新信息,幫助大家更好的應對升中。

同時,學而思也為各位家長準備了專業的派位政策解讀講座,預計於3月初舉行,升中家長群組也會第一時間公佈報名詳情各位一定要報名參與!

按此馬上加入升中家長群組

呈3取消後,必做第三件事:盡早開始準備銜接中學!

既然呈3已經取消,那擺在六年級同學面前的最後一次「決定生死」大考也完結了,可以說從學習角度看,小學已經告一段落了。所以現在,正是開始準備銜接中學的好時機。從小學升中學,要持續鞏固成績,在學習上有三點是家長需要注意的,Brody Sir將結合過往的教學經驗,在下一篇文章為各位出謀獻策,助各位關心子女成長的家長一臂之力。

學而思2024恆常班現正招生!
立即點擊下圖了解有關資訊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