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第一屆學而思香港計算大賽初賽在太子教學中心舉行,幾百位小一至小五同學參加了這場數學大賽,比賽同場加映家長講座《如何培養計算能力超凡的小朋友》,各位小朋友和家長都通過這次比賽收穫頗多。

與坊間其他奧數比賽不同,學而思計算大賽力求透過一次比賽,真正幫助小朋友提升數學能力和計算水平,真正幫助家長了解如何培養和幫助小朋友取得進步。所以:

  • 我們在當天就會完成閱卷、公佈成績;
  • 我們為每位參賽同學編寫個人化分析報告,指出小朋友強弱項和改進建議;
  • 我們在比賽同時為家長開設教育講座,傳授教育心得;
  • 我們在賽後提供免費講評堂,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真正掌握和鞏固薄弱環節;
  • 我們在邀請賽編排中加入趣味及合作環節,讓小朋友感受數學的樂趣
  • ……

這次計算大賽試卷共分為四大部分,由基礎的校內數學計算題目逐漸加深到需技巧性的校外奧數題,題量大,時間有限,極具挑戰性。但各位小朋友都完成得非常認真——這種不怕難題的勇氣,比起是否做對一條題目,相信更能讓他們受益一生。

學而思香港計算大賽初賽
比賽現場直擊

小朋友比賽期間,我們特別開設家長講座,分別由教授低小的Allen Sir和高小的Catan Sir詳細講解如何提升小朋友的計算能力。

學而思講座如何培養計算能力超凡的小朋友

比賽後,老師為每一位參賽同學提供了免費個人化分析報告,從各方面分析小朋友在計算和數學學習上存在的問題,並給予針對性建議。在本週和下週末,老師將安排免費試卷講評堂,為小朋友詳細講解試卷中涉及的知識內容——一次比賽的真正意義,不在於成績,而在於藉此提升。

學而思計算大賽分析報告

計算大賽試題和題解下載:

小一級    小二級   小三級   小四級   小五級


在復活節計算專題精講班中,老師們更會針對最常考、最重點的計算知識進行深入講解,歡迎了解具體課程信息:

小一:破譯加減法算式的謎語——算式謎與巧填算符
小二:不精加減、談何乘除——加減法的速算與巧算
小三:等差數列從入門到進階——兩節課助你比賽提分24%
小四:高階計算進擊之路——數列型計算
小五:從裂項出發吧!——裂項與通項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