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而思17年專業經驗的教學體系中,對於備課有嚴格的標準,程內容必須要經過精雕细琢 ,因此備課是老師最有力的「磨刀石」。

現在讓我們走進老師們的備課生活,一探究竟:

備課終極目標,小朋友聽懂才算成功

備課中,老師們反覆推敲課程的整體思路和流程,明確每一講的重點,打磨每個環節,細緻到每句話、每個字。

備課中最難的地方在於對於邏輯梳理方面,每個人思考問題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同一個知識內容,用同一套教材及說詞,要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聽懂,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每備課時段可是經常讓老師抓破腦袋呢!

昨天的集體備課中,二年組老師為了如將一道題講清楚討論得「面紅耳赤」,你一言我一語,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能讓小朋友快速理解。

只有反覆研將每個知識內容、每道題目理解通透,才能呈現出真正屬於小朋友的課堂。

一份教案,飽含老師對教學的熱愛

課程內容及思路後,老師們會開始擬寫教案。學而思老師一直堅持手寫教案,教案寫得越工整明,越體現老師對課堂內容的掌握程度。

學而思老師每次上課前,都會通宵達旦寫好備課筆記,把整堂課的重點內容細心地標記好,從鋪墊到深入,一筆一劃地表達自己對教學的熱情及小朋友的真情。

在課堂上也會要求小朋友養成好的筆記習慣。筆記可以簡化我們的學習過程,讓我們在上課時接收大量信息轉化成關鍵重點掌握。

學而思老師的第一堂課是屬於自己的

老師們對課堂的要求不停留在課程邏輯準備階段,完成課堂內容的準備後,會進入到練課階段。課堂上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深含存在的理由

為了小朋友可以享受課堂的同時能最大程度吸收課堂知識,老師的每個動作都是經過精密設計思量,而反覆練課能讓老師在課堂上呈現最自然的狀態及保持最清晰的思路

教學品質是學而思生命線,對學生負責,是老師們始終堅守的使命。不管時間地點、不管有多少困難,老師們都會全力以赴,只為給小朋友呈現出最精彩的一節課。

 每位小朋友在課堂上綻放的笑臉,都是給老師們最好的回饋,學而思的老師會在這個夏天,陪伴著小朋友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