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媽媽分享的小學年假安排時間表

狀元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培養出來的,狀元亦非單單依靠天資就能成爲狀元。他們的狀元之路都是靠一點一滴的努力汗水,一步一步靠近狀元的目標。到底如何有效地運用假日時間,培養小孩更接近狀元目標呢?

首先,早上九時至十一時小孩的短期記憶力較好,故此家長宜制定每天一個小範圍予孩子於短時間內完成溫習,並且進行突擊小測驗,藉此用最短時間最高效的方法讓小孩記住重要知識。

第二,早上十一時至十二時比較適合小朋友進行常規複習,鞏固已有知識。故此,中文科對小學生而言是一科較為容易處理的科目,較適合於此時進行常規溫習及操練。

第三,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小朋友已經溫習了半天,身心開始疲倦,故此家長可以陪同小朋友進行伸展筋骨的活動,讓小朋友增強知識外,都能強身健體,避免在疫情嚴峻復課無期情況下,因為過於注重學業,而忽略了健康。

第四,下午二時至四時小朋友的長期記憶力最好,故此可以安排一些終生受用的語文科目知識於此時予小朋友溫習。

第五,下午四時至六時,小朋友經過大半天的溫習及啟發,此時腦部最為靈活,較適合進行數理等複雜科目的溫習。

語文科目溫習方法

相關文章:小孩停課在家無所事事?清華附小推薦書單 助小孩安在家中 仍能如走過萬里路

數理科目溫習方法

 

 

疫情停課期間,我還可以做什麼?

挑選優質課程,不要停下學習     

學而思春季恆常班現正招生,在線授課與互動科技,兩位老師,效果保證

了解詳情→

我有興趣參加→

關注免費課程,不要錯過資源

不少教育機構、教育網站在疫情期間,都推出免費學習課程與資料下載,大家記得經常上網關注一下,不要錯過這些資源!

免費課程推薦:P1-P5奧數拓展直播課(進行中)

填表申請加入WhatsApp直播群上課:

加入學而思數學思維群,一起學習,你不是一個人!

每日獲取數學練習、學習方法、免費課程,與全港家長共同堅持學習進步

按此申請加入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