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不要參加奧數比賽?隨著大灣盃華夏盃學而思盃等比賽陸續開始報名,很多家長會思考要不要讓小朋友參加,還是選擇其他活動。其實,參加數學比賽好處多多,在於帶來證書成績外,還能提升小朋友的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提升自信,並激發學習興趣。

 1.提升思維能力,解難能力

通過賽前備考過程,小朋友得以在短時間內接觸大量高質量的數學題目、學習解題方法、提升自身解題能力及數理邏輯能力;數學比賽現場要求小朋友在規定時間內作答,同樣加強了對題目邏輯的分析能力;一場比賽下來,小朋友的思維能力得到了潛移默化的提升

小朋友可以從數學比賽實戰中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2.提升自信

小朋友面對數學高手雲集的大型賽事,依舊選擇報名、努力為之準備,最終來到考場,完成數學挑戰,敢於挑戰自我,就已經是一種自信了;參賽後若收穫獎項,將進一步提升滿足感、提升自信!

在數學比賽獲得獎項,小朋友自信大大提升。

3.激發學習興趣

數學比賽相對於恆常的學習之路,帶來更多的新鮮感和刺激感。帶著和眾多數學高手一起比拼的興奮,帶著家人的期待、對獎盃獎品的想象,小朋友一下子找到學習備考的新動力,充分激發其學習興趣,主動學習。

以上三點普遍適用的規律外,數學比賽於不同學習階段的小朋友,還發揮著不同的作用: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Slider

參加比賽對於不同學齡的小朋友,都有著莫大的作用,多讓小朋友與其他同齡人,在公平的賽場上比拼,激發自己的潛力和才能吧!

華夏盃備考計劃-三步助你攻略初賽

按此加入華夏盃備考計劃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