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結果

決賽直播連結(已結束,可重溫 )

金牌小講師決賽入圍名單

決賽詳情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李察·費曼提倡「強調——輸出式學習」,鼓勵學生把學到的知識傳授給他人,在講解的過程中讓學習變得更加有效。

學而思秉「激發興趣,培養習慣」的教育理念致力培養學生在初小階段最重要的習慣之一:口述習慣,特舉辦「金牌小講師——數學思維演講大賽」,希望這個平台,展現孩子非凡的表達能力!

  • 初賽:

報名及提交作品日期:2021年10月1510:00 至 26日18:00

評分準則:70%評審評分+30%網上投票結果

網上投票日期:2021年10月28日10:00 2021年 11月3日18:00 各組別時間不同,最新時間詳見文末網上投票部分。

決賽名額每組別10人

公佈進入決賽名單日期及渠道2021年11月12日於學而思官方 Facebook及比賽網站公佈

  • 決賽:

決賽時間:12月22日(星期三)早上10:00-12:00

決賽方式:現場演講

決賽地址: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九龍彌敦道794-802號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演講時間限制:每人限時3分鐘

比賽規則:參賽選手會在12月1日獲得指定講題並準備參加比賽;決賽當天必須在比賽開始前(開始時間:10:00)到場登記;在比賽開始(開始時間:10:00)後遲到超過15分鐘則視為放棄比賽;參賽選手將會輪流上台講解題目(指定講題);參賽選手需要在指定時間(3分鐘)內完成題目講解,超時會扣分;講解期間可以適當配置一些幫助講解的道具,但若果道具對演講產生影響,評委有機會會對此扣分。

·結果公佈及領獎方法:比賽當日即場宣布比賽結果。

K3組別、P1組別、P2組別、P3組別

  • 初賽:

初賽不設任何獎項,每位參賽者可獲得一份參賽證明(電子版)及一份個性化報告(電子版)

  • 決賽:

冠軍(1名):奬盃一座及奬狀一張,兒童智能手錶乙隻

亞軍1名:奬狀一張,STEM學習套裝乙盒

季軍1名:奬狀一張,小白板乙個

優異奬(多名):奬狀一張

*獎品圖片僅供參考,一切以實物為準。所有組別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多名。

比賽語言:粵語普通話

比賽費用:免費

決賽講題(參賽者必須使用以下講題,否則將取消資格)

  • K3組別指定講題

  • P1組別指定講題

  • P2組別指定講題

植樹日當天,學而思組織老師們去種樹,每個人種一棵。他們需要在一條長20米的直路一旁種樹,每隔5米種一棵,兩端都種,問一共有多少位老師參加了種樹活動?

  • P3組別指定講題

在2022年1月27日學而思就三歲啦,如果今天是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那麼學而思三歲生日當天是星期幾?

K3-P1評分表

P2-P3評分表

有關條款及細則所有參賽者之個人相片、賽事資料(姓名、聯絡方式、參賽編號等)或獲奬資料等為參加本次比賽的必要資料,如不提供此等資料將不能獲得參賽者身份,學而思(下稱本機構)會將該等資料用於識別用戶以獲得比賽身份,以及可能登在網頁、報章、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及其他媒體作為宣傳之用。本機構「用於宣傳時無須預先通知參賽者及其家人,亦無需向參賽者支付任何費用,如參賽者認為此等資料用於宣傳使用有不實之處,可通過與本機構聯繫進行修正。賽事服務將由本機構職員以及本機構的附屬或聯營機構提供,本機構的App、平台、網站及應用軟件提供方會為賽事服務提供基礎支持,其在必要程度內會獲得賽事過程所收集的個人資料,但不會用於本章程所述目的以外的其他用途。用戶有權要求查閱及改正賽事申請表中所填報的個人資料,並聯絡本機構辦理。
本章則如有未盡完善,機構或因情況而進行修訂,有關詳情請留意學而思網頁 (www.xeseducation.com.hk)。

個人資料保密聲明香港學而思致力確保其所保存個人資料的機密及安全。詳情請參考香港學而思私隱政策
如有爭議,本機構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

金牌小講師-數學思維演講大賽初賽已結束

決賽入圍名單將在11月12日15:00於此頁面及學而思Facebook公佈

決賽安排稍後將於學而思Facebook及此網站公佈,敬請留意。

初賽影片展示

入圍決賽作品展示

所有作品展示

初賽網上投票(已結束)

投票結束-網站4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