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學習固然重要,但學而思同樣重視小朋友成長途中的品格培養。在疫情陰影籠罩下的父親節,學而思舉辦了兩大父親節活動「表白我的滿分爸爸」和「爸爸的新Tee設計比賽」,希望鼓勵小朋友多向父母表達愛意,也為港澳盃的同學們打打氣,充充電!

 

表白我的滿分爸爸

 

在剛過去的六月二十一日(星期日)是港澳盃晉級賽,同時也是父親節!學而思老師們一起到現場為小朋友們打氣,同時派發精心準備的禮包給大家,希望為考試奔波的小朋友們帶來驚喜。更重要的是,老師們希望帶領小朋友大聲向家長表達愛意!

滿分爸爸守護禮包有老師編製的練習冊、口罩等防疫用品,也包含一張父親節的小卡片。
小朋友向身旁的爸爸表達祝福後,從小A老師手上接過禮包。
收到練習冊後,急不及待打開邊行邊看⋯⋯非常投入數學世界的兩位小考生。

溫馨的小插曲

當天有不少考生都是學而思的學員,興沖沖地來到跟很久沒見的老師打招呼。學員考試前和Bor Sir開心地聊天和合照,考試後很興奮地跟Bor Sir講述考試的過程,問一些數學知識,Bor Sir大讚同學仔非常好學!

最後同學仔主動找Bor sir「打卡」,Bor Sir説甜在心頭!

在考試的空檔,部份在等待的家長和老師一起分享教育的心得。有媽媽分享有小朋友看老師課堂直播後,開始模仿起來,模仿老師使用智能黑板和智能筆的設置,學老師説哪些是測試中的重點,儼然一位專業的小講師!

等待子女考試的途中,家長和老師傾談一些教育小朋友的心得。
Miss Winnie和一位非常好學的小朋友,一齊研究和挑戰練習冊中的題目,站在旁邊的妹妹和媽媽看得目不轉睛。
接收到子女愛的表白,有時言語已經不足以表達這份感動和喜愛的心情⋯⋯
許多家庭踴躍參與活動,禮包很快就派光了。

雖然今天烈日當空,老師們和工作人員都汗流浹背。但看到小朋友羞澀又溫暖地説謝謝、爸爸媽媽滿足又自豪的神情,大家都覺得十分有意義。除了派送禮包外,老師們都為準備進入考場的考生打氣,解答疑難,希望可以幫助到小朋友。小朋友的成長需要愛和陪伴,學而思努力成為同行者的同時,更希望教會小朋友感激爸媽付出,這個期盼不單止於父親節參與港澳盃晉級賽的小考生,我們期盼全港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也能透過自己雙手,繪畫出這份愛

爸爸的新Tee設計比賽

父親節前,學而思舉辦了爸爸的新Tee設計比賽,收集各位「眼中的爸爸」,鼓勵小朋友們思考和父母的快樂片段,學會感謝家人。得獎名單已經出爐,許多溫暖又優秀的作品,不止讓各位評審驚嘆,也讓爸爸們甜在心中!

一筆一畫包含著對父親大大的愛。(低年級組一等獎-梅玉瀅)
爸爸在小小設計師眼中永遠是Super Hero!(高年級組一等獎-熊子萱)

然筆觸稚嫩,但他們有一顆敏銳的心——

有爸爸從小朋友的畫作中,了解到他們的心聲:「可能看到我平日不太開心,沒有活力,跟你玩的時間少😭」但依然很開心收到小朋友給自己的用心畫作:「很開心收到您和弟弟的新Tee,我會隔天分別著,我答應每天都帶笑容,放工後回來跟您們玩,假日都安排節目陪您們」。

親子關係在小朋友的成長中尤為重要,爸媽為子女辛勞付出,這些付出沉默又深厚。小朋友在能透過節日的機會去學會感恩父母付出,相信爸媽也會非常感動。學而思希望疫情下,透過舉辦的活動能成為其中一條橋樑,讓有更多機會共處的爸媽和孩子們,能夠有更多機會交換表達愛意 ,在二零二零這段充滿風浪的日子,一路同行。


閱讀更多:

【學而思復課防疫準備】比起成績,我們更在意你的健康

更多爸爸的新Tee比賽作品,可在學而思Facebook看到:【低年級組作品 【高年級組作品】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