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各位家長一樣,一眾老師都比較擔心因應疫情惡化而停課的安排會令小朋友的學習會否中斷。所以我們毅然決定義務給小朋友提供數學課堂,初衷來自以下三點:

一、讓小朋友能夠「有堂上」保持學習狀態和興趣

二、透過合適的操練和考試鞏固基礎、檢驗成效,讓小朋友以更好狀態面對復課

三、疫情以來,家長承擔更多教育小朋友的壓力,需要有經驗的同行者支援

 

這就是「三月數學超班大作戰」的核心內容:直播課+計算練習+模擬考試+講座。

表面看是4堂直播課,但背後是每位老師日常工作之上,額外不辭勞苦的備課,全是心血~!

 

在趕急的情況下要準備工作量龐大的教學活動,令每位老師堅持至終的就是小朋友的成長。來自你們暖心的支持和感謝話語,讓我們感受到小朋友有所收穫,確實讓每夜奮戰至入眠前一刻的教育者們感到值得。

 

到底怎樣才能教好孩子,相信是每位家長經常思考的事情。在老師眼中,每位小朋友都是如此獨一無二,能讓他們變得更好,就要發揮老師的專業,診斷孩子學習的本質問題,給予耐心施予恰當的肥料,耐心靜待小朋友開花。

 

在此,我們希望將教育途中一些家長都應該需要了解的事情分享出來。

 

要做「學習的醫生」,診斷孩子學習的本質問題

有時候看到小朋友上堂不專心、功課敷衍,勸而不聽,家長大感頭痛。這些表層的問題,由「態度」和「學習」兩個本質問題互相影響。舉一個例子,有的小朋友做題目時認真對待寫過程的步驟,不因簡單而浮躁地忽略這些基礎,錯題也能認真對待。久而久之,他不只能「會做」題目,也能「答對」題目,這就是認真的學習態度對學習的長遠影響。

從小朋友對待功課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他的學習情況。

 

要做「園丁」,耐心地因材施「肥」

陽光、水份、養分是植物成長必需品,套入教育小朋友,我們可以因應小朋友的需要,在學習態度上和學習能力上,多下功夫。為了讓小朋友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學而思非常重視小朋友的學習習慣培養,因為好的學習習慣就是培養良好學習態度的工具。課程內要求同學功課有步驟、寫筆記、記錄錯題;課程外經常舉辦不同活動,例如「筆記大賽」、「金牌小講師」鼓勵小朋友寫好筆記、培養口述習慣。而家長可以怎做呢?可以學習的細節做起,重視小朋友的學習過程,提升學習質量

 

要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宏觀而言,有系統學習知識自然事半功倍,讓散落的知識點,能夠連起來,做到「一通百明」,擁有觸類旁通的學習能力,成長自然快。而細微處就體現在課堂設計,課堂有趣之餘要邏輯嚴謹,讓小朋友學好算理,配合適當操練來提升計算能力,鞏固所學。

課程體系完整嚴謹,對小朋友長遠學習來說十分重要。

身為家長,有可以怎樣提升小朋友學習能力呢?我們一位奧數狀元學生的媽媽是這樣做的:多陪伴、激發好勝心、引導表現慾,將這些成為學習的養分。我們舉辦「學而思盃」的奧數競賽,也是希望在良性較量中,激發小朋友努力提升自己。

每個小朋友開花結果的時間都不一樣,「天氣不似預期」時,學而思各位老師會繼續成為大家堅實的後盾,耐心陪伴各位一起守護小朋友的成長。

教育之路沒有終點

 

承蒙各位厚愛,是次的義務教學活動「三月數學超班大作戰」就此告一段落,但教育沒有終點,學而思會持續為小朋友提供優質、有熱誠的教育,一眾老師在此邀請各位加入學而思的大家庭希望在恆常班可以繼續見到大家

–>按此預約入學評估

辦公時間致電3556 3900

最後,我們一齊來回顧一下19天活動的精華吧!

期望快點和各位小朋友上堂!(學生眾多未能盡錄)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