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早上,學而思香港分校迎來了暑期恆常班第一期課程的同學們,讓我們看看開學第一日的情況吧!

雖然剛剛結束學校內的學習,小朋友還是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了學而思的課堂上。關於學而思課前課後的小秘密,你們都知道了嗎?

一起來揭秘吧!

 

課前篇

秘密一:講義室

你知道嗎?學而思二樓有一間專門擺放資料的房間,叫做“講義室”。暑期班所有要發放給學生和家長的資料,包括課本、學生證等,都會集中擺放在二樓的講義室喔!

秘密二:老師第一堂課會派發以下幾樣嘢!

  • 學生證。上課前,小朋友需要通過拍卡驗證學生身份,隨著“嘟——”的一聲,新一日的奧數學習就開始啦!
  • 課本。學而思的課本由最專業的奧數教研團隊精心編排,內容系統、形式豐富。每堂課從知識階梯入手,構建思維導圖,並融入找錯誤和小講師等環節,確保小朋友知識吸收。
  • 筆記簿。學而思注重培養小朋友寫筆記的學習習慣,並提供專門為小學生設計的筆記簿,引導小朋友高效寫筆記、高效學習。暑期班同期舉辦筆記大賽,各位同學要加油啦!
升小六精英班同學第一堂課上的課堂筆記
  • 學習情況記錄表。記錄小朋友每堂課的課堂表現,包括課前測試、課堂筆記、課後功課、課前測修改四個方面,小朋友完成後可以獲得印章。為了收集齊印章也要努力學習呀!

 

課中篇

秘密一:課堂上有兩個老師

【主講老師】搭配【輔導老師】的雙師課堂

主講老師:每一個知識點由淺入深,逐步引導;課堂設計合理科學,生動有趣。
輔導老師:關注聽課效果,總結歸納知識,培養小朋友良好的聽課、筆記、錯題改正習慣。

秘密二:課堂秘密武器——答題器

學而思以“用科技推動教育進步”為使命,課堂上同學們用答題器進行課堂測試、互動參與和意見反映,系統後台追蹤小朋友學習數據,幫助輔導老師跟進學生情況。

答題器可以用於回答選擇題、判斷題和參與搶積分

 

課後篇

秘密一:你要安排更多的時間給學而思

家長千萬不要相信上課時間表上的開始上課時間。

本來是兩個小時的課堂,大部分同學都會在這裡度過三小時。

比如11:00-13:00的課堂,小朋友10:45之前就需要到達課室,進行課前測驗,以檢測上節課知識吸收情況,由輔導老師講解並弄清楚後,再開始新一堂課的學習。

落堂後,輔導老師會對本堂內容進行二次總結整理,然後檢查每一位小朋友都已完成本堂課例題和筆記後,同學才可以離開課室,保證當日內容當日吸收。

所以,家長在安排其他活動時,要為學而思預留多一些時間啦!

本堂例題和筆記要給輔導老師檢查後才可以落堂

秘密二:學而思老師下課後都在做什麼?

  • 建立學生檔案,了解每位小朋友的校內學習情況、數學程度、興趣愛好等等。
學而思老師整理的學生記錄表
  • 與家長保持密切溝通,全力幫助小朋友學習和進步。
學而思輔導老師下課後會與家長密切溝通

 

小總結

小朋友學習進步需要學校、家長、孩子自己三方共同努力,而學而思所有老師和同事都會在這過程中付出全力。希望所有同學享受暑期課程,在十堂課中除了學習到數學知識,更能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真正愛上數學!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