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思秋季班開學實況

隨著學校陸續開學,學而思秋季班也開學啦!老師們一早就準備好全部上堂用品,等待小朋友來上堂。

不管外面環境如何,每位小朋友來到學而思後,就沉浸在數學的世界中。學而思採用先進的雙師模式上堂,主講老師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講解,就連坐在後排旁聽的家長都聽得津津有味。

每堂課的課件都是由數學功底扎實、深知學生易錯點的主講老師,針對香港校內數學和熱門奧數比賽題目進行深入研究,並結合學而思十年課程體系,耗時十幾小時準備和製作完成,是香港小學生系統學習奧數知識、提升理科創新思維最適合、最完善的奧數課程

輔導老師會糾正小朋友坐姿,因為好的坐姿能保證腰骨健康發育,並提升精氣神!

除了專業風趣的主講老師,在學而思雙師課堂,認真負責的輔導老師會在課堂中全程關注小朋友的坐姿、專注度、課堂參與積極度,批改課堂練習和筆記。學而思奉行“用科技推動教育進步”,雙師課堂中融入的科技元素,讓輔導老師可以在課堂上及時通過屏幕展示表現優秀的同學,提升小朋友的信心和學習動力。

課堂中及時表揚,樹立榜樣
做題又快又正確的同學會上榜,學習動力大大提升

每堂課結束後,輔導老師會針對當堂重點進行總結,之後會進入“課清”檢查環節。學而思的專用詞彙——“課清”,指的是輔導老師為了保證學生完全掌握本堂知識,對各項內容的詳細清點及檢查。

離開課室前必須將本堂內容完全掌握才可以
輔導老師下課後會對有需要的同學進行輔導

此外,每位家長都會在落堂後當晚收到輔導老師精心製作的《課堂報告》,報告的內容包括課堂實錄、知識重點、例題回顧、課堂筆記板書、優秀學生表揚(坐姿之星、專注之星、做題之星、筆記之星、全場MVP等)、課後功課、重要通知等。家長可以通過一份PDF報告,了解小朋友在學而思學習的方方面面

保持公開透明,源於學而思始終堅持高質素的教學和服務,我們還允許家長全程旁聽課堂,並承諾隨時退費

學而思自從來到香港,一直從家長和小朋友需要出發,不斷完善自己的課程內容、教學細節和報讀流程。那麼,與暑期恆常班相比,這個秋季學而思又做出了哪些新變化呢?

秋季新鮮睇

一、恆常班教材內容升級

學而思的教材生動豐富,內容包括知識階梯、精英挑戰、學習筆記、本堂功課、前一堂複習鞏固等,從搭建知識體系、深入學習知識,到整理思路反思錯題,再定期複習鞏固,層層深化,保證學習效果。

今年秋季,學而思教材在保留以往精彩內容的基礎上進行了三項重大升級:

  1. 添加目錄頁,展示每堂學習內容並附印章位,學生按時出席當堂課程後即可獲得該堂印章紀念,記錄學習成長之路。
  2. “我是小講師”單獨成一個章節,突出強調。“會講題才是會做題”,小朋友將一條題目從頭到尾講給家長聽明白,既能深化學生對知識點的理解,又能培養小朋友的表達能力。

    學而思通過“我是小講師”培養學生“口述習慣”,提升表達力和溝通能力。
  3. 教材內容更加有趣、生動。從秋季第7堂開始,小朋友會拿到秋季恆常班的第二套書本(用於第7-11堂學習),新版書本中會添加授課老師的卡通形象和對話框,讓小朋友在學習中更加身臨其境、充滿樂趣。

二、秋季教學工作重點

除了教材升級,秋季恆常班開始,學而思在教學上也會做出重大提升。暑期班結束後,十餘位學而思老師反復開會十幾個小時,針對暑期班中發現的學生問題進行討論,最終總結出50條可以在秋季進行改進的教學行為。其中包括主講老師的課程引入優化、輔導老師的課中動作標準化、課後服務優化等等。

學而思老師開會討論教學改進工作

另外,學而思會繼續提升教師全方面能力:

  1. 全體教師授課能力提升:每週三全天完成備課+集體討論+每位老師登台講課+全校賽課+教案評比
  2. 全體教師數學功底提升:每週二下午全校老師進行數學功底考試及試題討論
  3. 繼續培養學生“筆記習慣”和“口述習慣”:鼓勵學生積極整理筆記,養成勤記錄善反思的習慣,同時重視“我是小講師”環節,保證小朋友知識吸收的同時,提升表達能力
  4. 加強全體教師“正面管教”能力培訓:讓老師更懂小朋友、更懂表揚和鼓勵學生,給小朋友更大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以上提升計劃除秋季恆常班教師會參加外,還會包含全部新教師。我們的新教師是從香港教育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頂尖大學學士或碩士畢業,經過多輪面試和培訓層層篩選,戰勝其他98.5%的應聘者脫穎而出。2020年1月,他們會正式任教冬季恆常班的K3至小三課程,在接下來幾個月,他們會先通過線上和線下活動與大家見面,敬請關注學而思Facebook專頁和WhatsApp數學思維訓練群組的活動資訊!

學而思想對家長講的話

不知不覺小朋友又升上了一個年級,在這裡,學而思想讓各位家長嘗試這樣對待自己的小朋友——

  • 如果你真的愛他,請多花時間陪他,不要以工作忙為藉口。多陪他來上堂、參加活動,因為他長大離開你們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 如果你真的愛他,請父母不要在他面前爭吵,他會害怕、恐懼,會失去自信
  • 如果你真的愛他,請為他做好榜樣,以身作則,不要又要求他不准玩電話,自己卻每晚玩
  • 如果你真的愛他,請管理好你的預期,發現他身上的優點,欣賞他、讚美他
  • 如果你真的愛他,請關注他的基礎知識學習,不要盲目攀比。基礎牢固的小朋友將來的成績都不會太差,至於全港前幾名這些,家長強求也強求不來,不如讓孩子快樂學習

請家長相信自己小朋友的能力,也相信學而思有能力給小朋友帶去——

  • 對數學的濃厚熱愛
  • 系統的數學知識體系
  • 嚴謹的理科創新思維
  • 輕鬆應對華夏盃、港澳盃、環亞太杯等各大奧數比賽的實力

還沒有加入學而思?

立即報讀課程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