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報答家長們一直以來對學而思的支持,我們與益力多公司合辦了這次活動,並免費邀請了部分家長及小朋友參與,在這裡學習腸胃知識及進行動手能力、團體合作能力的小遊戲,給小朋友過了既難忘又充實的一天。

活動開始,小朋友在簽到後領取各自的資料,被各自的小組長分成了三個group後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小朋友們都分好了組

下午三點,活動就正式開始啦,主持人Kiwi姐姐上台來,為小朋友們介紹了今日的主要活動。是次活動主要分為三部分,分別是學習消化系統、紙黏土遊戲及堆疊益力多塔團體比賽。

在第一部分中的消化系統學習,由益力多公司的Daisy老師登場,用各種有趣的教具以及動畫片為小朋友學習消化方面的知識,氣氛在一次次現場互動裡漸漸炒熱,小朋友們非常認真地聽完了這一場講座,並積極參與、回答問題,在休息時間裡獲得了老師們零食與益力多飲料的獎勵!

小朋友正在學習消化系統的結構

 

當老師問問題時,小朋友都認真回答

 

當然唔少得有飲免費益力多的環節

第一部分活動結束後,屬於小朋友的第二部分動手遊戲時間開始了:學而思的Shelly姐姐以及Rachel姐姐負責為孩子們全程講解遊戲,幾位小組長也如數到位,從旁協助小朋友們先進行了遊戲 – 用紙黏土捏出立體益力多,以及搭配彩筆與白紙做出平面益力多。這個遊戲考驗的是小朋友們的個人動手能力。

在場的小朋友在兩位老師專業有素的講解下思路大開,紛紛開始了自己天馬行空的創作,將益力多做成動畫片裡的超人,或者用紅色紙黏土捏出一輪太陽。

小朋友的黏土製作,真係勁似益力多!

這一環節結束後,便來到了我們的第三部分重磅活動環節 – 堆疊益力多塔團體比賽!

Shelly老師與Rachel老師首先為小朋友們細心講解了比賽規則、任務形式、注意事項以及評選標準,並用了六隻益力多與白紙為小朋友們示範搭就了一個益力多塔。

在小組長們的再一次帶領下,小朋友們依據分組坐在了自己組的紅格子桌布上,並開始要在有效時間內完成二十隻益力多的搭建,看看那個組搭得又高又穩:這個遊戲不僅考驗了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團體合作能力,還考驗了他們的專注度以及耐心。

三組小朋友們認真聽過講,便開始自己動手搭自己的益力多塔,有差不多快搭完時功敗垂成的;有執著於一個個摞起來的;還有按照老師的提示有序擺放的……

小朋友專心比賽中

緊張的幾十分鐘過去了,三個小組的作品也都依次完成了。小朋友們依次回位,也到了老師們點評、選出冠軍組的時候了。在小朋友們齊齊的數數聲裡:第一組七層,第二組六層……而第三組則因他們足足搭了八層而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三組孩子們的最終作品都是優秀的,因為他們在比賽最後的時刻裡都掌握了如何讓益力多塔穩固的知識,並且與身邊的合作夥伴們愉快搭建出了自己的成果。

 

勝出組別與學而思香港分校校長合照

 

集體大合照

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裡,這場活動便順利結幕。老師們牽著小朋友們,一個個送他們出門,有很多孩子甚至不捨地拉著自己的小組長表達自己的好心情、與在遊戲裡的收穫。所有的小朋友們無論在最後環節裡是贏還是沒贏,都收到了來自學而思的小禮物。

最後,他們帶著這一天美好的回憶、自己動手時的快樂以及和新朋友們眾志成城完成任務時的成就感,拉著家長們分享著,暢談著,邁向彌敦道上美好的夕陽……

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行,離不開各位家長及小朋友的支持。同時學而思亦希望小朋友要有學習的好奇心,這亦是我們的教育理念。學而思更加提倡激發小朋友學習興趣,因為小朋友自身的內驅力遠遠比父母推動小朋友學習更有力,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才是拿到好成績的關鍵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