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我們舉行了第一屆計算大賽邀請賽。參加計算大賽的小朋友需要在計算大賽初賽中奪取前列的位置才獲得參加邀請賽的資格,因此能到來的可以說全部是計算高手中的高手。與初賽中不同,本次的計算大賽不再是傳統的考試形式,我們希望小朋友可以寓計算於娛樂。

比賽以分組形式進行,當中包括問答及搶答環節,亦設有多個獎項,包括個人MVP和團體MVP等,非常豐富。

非常吸引的獎盃等住小朋友黎挑戰。

是次比賽模式透過有趣刺激的形式進行,不同年級的小朋友會被分配至同一組並回答自己年級的題目,小朋友會有所屬隊伍的戰隊衣服,更會為自己隊伍改下有趣組名在整場比賽中使用。

參與比賽的小朋友會獲派學而思計算大賽戰衣一件。

 

小朋友更發揮創意,為隊伍創作名字。

為了增加遊戲的刺激性,我們更設有搶答題目環節。小朋友需搶按答題器並且準確回答指定題目,隊伍就會獲取相應分數,答錯的則會被扣分。

小朋友專心聆聽題目,並預備好搶按答題器。

601-99-71=?
成人計算依條數學題都可能要用幾十秒時間計算搶答環節中,依位小朋友只係用左5秒鐘就計好條數並搶答正確,簡直令小編嘆為觀止。

 

另外,我們亦設有團體計算題,需考核小朋友與隊員之間的合作精神,隊員間必須相互合作,一同完成指定計算題目。

比賽期間同隊小組成員都非常緊張,並不斷支持同組成員。

比賽結束,老師們在統計分數。Catan Sir突然對今天的比賽有感而發,走到台上對今天的比賽作最後總結。Catan Sir表示看出現場小朋友都是非常熱愛數學,對各位積極參與比賽感到非常高興。
同時,亦道出設計比賽的目的。我們透過比賽不單希望小朋友學好數學,同時能夠激發興趣、培養習慣、塑造品格。小朋友是因爲喜歡數學而主動學習,同時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培養良好品格例如守望相助、不抱怨、互相鼓勵,遇到困難時別輕易放棄,堅持追求真理的精神等。

教育,不僅是教,更在於育。

相關文章:學而思香港第一屆計算大賽初賽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