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思商界關懷老人院活動

學而思於5月6日攜手一班K1~K3的家庭參與「護老院探訪活動」,希望可以將小朋友的歡樂帶給每個離家在護老院生活的老人,讓平凡的生活變得不一樣。同時亦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小朋友懂得:我們需要擁有一顆關愛他人的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有義務去回饋社會,服務社會之中弱勢的一群。而對於小朋友本身發展來看更能夠從中擴闊眼界,了解自己,從而促進個人成長。

常說「施比受更有福。」樂於助人存在精神價值。根據專家研究表明當小朋友從小處於被關愛及懂得去表現愛的環境長大,這類型的小朋友長大后一定是積極陽光向上,而且人際關係都是非常好的。

小朋友探訪老人院
施比受更為有福

在義工活動中,學而思義工小朋友更表演了《小太陽》歌曲與舞蹈。小小的身軀,大大的力量。每個小朋友都好似一個個熱情溫暖的太陽,將每個老人家的臉龐照亮。雖然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但都非常勇敢站在台上,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希望台下的公公婆婆可以感受自己的燦爛笑容,將歡樂帶給大家。

表演結束後是派送禮物傳達心意的環節,雖然只有簡單一件蛋糕和飲品,但難言可貴的是小朋友發送禮物過程中對每一位老人家的祝福,言語不需要太華麗,簡單的一句:婆婆祝你身體健康,每日都要開心快樂啊,已經足夠暖透老人家的心窩,而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個難以忘記的寶貴回憶和勇敢的嘗試。

學而思義工老人院活動

台上表演的小朋友活潑可愛,台下派送禮物時禮貌嘴甜。在這些美好的場景背後離不開對小朋友美好品德的培養與熏染。做一次義工十分簡單,但了解背後的意義並用心把愛意傳達出去並不簡單,學而思希望小朋友要了解事物背後的本質問題。

在這次學而思義工活動開展前,於4月27號舉行了相關義工活動的工作坊,通過活動能讓小朋友提前了解到護老院義工活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去做義工,讓小朋友清晰了解去參加活動的意義後更加利於小朋友的參與感。

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行,離不開各位家長及小朋友的努力付出。同時學而思亦希望大家可以給更多機會小朋友去接觸、了解這個世界,與我們的教育理念其實是不謀而合的,我們要從本質問題出發,小朋友能有一顆同理心也是未來人生路上的學習態度。而學而思更加提倡激發小朋友學習興趣,因為小朋友自身的內驅力遠遠比父母推動小朋友學習更有力,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才是拿到好成績的關鍵。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