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內容

每位講座參加者都獲得學而思教研團隊出品的《華夏盃初賽決勝秘笈》一本。

《華夏盃初賽決勝秘笈》

講座開始,首先Catan老師講解華夏盃各獎項百分比、歷屆參賽人數分析等:

接下來,針對華夏盃歷屆考試題型與出題特點進行分析講解。華夏盃題目考察範圍很廣,涉及計算、應用題、幾何、數論、計數、組合、行程等板塊。

Catan老師用簡單方法地把一道看似很複雜的題目簡便的講解了,體現了華夏杯考題的特點:技巧性極強。

不同模塊在試題中佔比不同,比如計算板塊主要考察的知識點有等差數列、乘除法巧算、加減法巧算、定義新運算、數列規律等,其中等差數列和乘除法巧算是重點出題類型。

那麼,應該如何備考華夏盃呢?

備考一個考試,其實需要很多不同方面的能力!

而對不同奧數學習程度的小朋友,Catan老師也給出了不同的建議:

  • 奧數基礎比較好的小朋友,建議重點關注計數、數據、組合。
  • 剛接觸奧數小朋友,重點關注計算,應用題

為了幫助小朋友們更科學地規劃備考時間和方法,學而思為大家準備了一系列的備考行動,從基礎練習、歷屆試題訓練,到弱項突破,最後進行模擬考試,我們都有完善的學習資料和免費輔導服務。想加入一齊備考的家長,可以WhatsApp 5343 2566聯絡Catan老師加入奧數群。

學而思備考服務

 

整個講座過程中,小朋友們都聽得非常認真,認真記筆記、認真與Catan老師互動。

我要把這些需要留意的地方全部記低!
呢位小朋友坐姿正,聽得好用心!

講座結束後,很多家長留下來繼續詢問Catan老師問題。

探討一下奧數學習的技巧~

距離華夏盃初賽還有兩個多月,相信只要好好規劃,認真備考,小朋友們一定可以在初賽中取得好成績!

因為兩個年級的講座報名都非常熱烈,之後每個年級會考慮加開多一場,有興趣報名的家長,請WhatsApp 5343 2566聯絡Catan老師。


學而思香港教學中心於2018年成立,將於2019年2月正式開始營業。我們為全港小學生提供專業的奧數輔導,在提高數學思維和解題技巧的同時,亦注重學習習慣和興趣的培養。

學而思以奧數起家,專注奧數領域15年,擁有完善的12級小學數學思維小二級課程體系,覆蓋全港小學所有奧數比賽考試內容,同時注重學生長期思維培養與興趣啟發。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