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不止看成績,同時都重視品德教育,但大多數家長無從入手,不知應該如何幫助小朋友建立良好品德。良好的品德教育不僅僅代表小朋友要成為善良的人,更代表小朋友自律、誠實、禮貌等品格。只有學業和品德兼得,才能培育出一個品學兼優的小朋友。

今次介紹的榜樣學生,她的媽媽認為品德教育才是教養小朋友路上的重中之重。事不宜遲,馬上來看看吧!

玥妤曾參加學而思舉辦的金牌小講師,並成功拿下K3組別的冠軍

性格文靜但對學習卻十分重視

在學而思就讀一年級的董玥妤同學,雖然年紀輕輕,但學而思的老師都對她讚嘆不已,「玥妤雖然比較文靜,但上課時卻非常積極,會踴躍回答問題,經常第一舉手,而且小超市亦十分整潔。」雖然性格文靜,但完全無阻玥妤上課積極的態度,她告訴我們上課積極回答題目的原因「我希望可以透過回答問題,獲得更多積分,然後換取禮物」,聽到這麽單純的原因,在場的記者們都不禁開懷大笑!

從整潔的功課中,可以看到玥妤平日會一絲不苟地做功課

日常學習中,小朋友難免會遇到難題,很多時都會直接向他人尋求幫助,但玥妤同學卻有另一種看法,「我會先自己去多作嘗試,希望可以自己去解決難題,如果最後還是不行,才會虛心向老師或媽媽請教」。願意主動靠自己去排除難關的精神,是現今世代小朋友學習的正確態度,不但可以幫助思考,更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玥妤同學的學習態度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呢~

良好品德比一切都重要

玥妤同學能夠有這種願意自己解難的學習態度,其實與媽媽的教育有很大關係。玥妤媽媽回想起玥妤最初學習時的情況:「其實比較混亂和隨意,但當玥妤不明白或做錯時,她會耐心地引導她、向她講解,希望可以令玥妤明白做每件事背後的原因。

玥妤媽媽認為除了學習很重要外,她更加重視玥妤的品德。「要有良好的品德,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品德的確對於小朋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質建立良好的品德不但提升小朋友的學習效果更可以對小朋友未來路,產生正面的影響

玥妤與爸爸媽媽及姐姐一起慶祝生日

從小朋友的需要去選擇教育機構

對於教育機構,玥妤媽媽亦有一番獨特見解。玥妤媽媽認為在挑選補習班時應該「貴精不貴多」,應該要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選擇一間可以令小朋友各方面都有所長進的教育機構。玥妤媽媽補充,補習老師的一句說話,可能比家長的十句更有影響力,所以家長在幫小朋友選擇補習社一定要非常細心和謹慎

回想起玥妤姐姐最初加入學而思時,數感能力有待提升,而在加入學而思大家庭一段時間後,不但數感能力和表達能力提升了不少,而且亦變得更加有自信。看到姐姐有如此大的進步,玥妤媽媽亦決定讓玥妤加入學而思!

雖然年紀輕輕,但玥妤會認真看待每一件事

希望在未來的學習路上,學而思可以繼續陪伴每位小朋友成長,並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更多小榜樣專訪:

盃賽雙料得獎者「唔拖延、唔粗心」學習秘訣大公開

錯題天書公開,靠挑戰難題勇奪華夏盃全港前四?

鑽研高效解題方法,成就港澳盃冠軍之路

港澳盃金獎昱墀|堅毅是怎樣煉成的

華夏盃狀元媽媽另類養育:唔駛逼唔駛催 自主學習有妙法


備考盃賽有困難?想全面系統地訓練解難能力?
學而思2023春季恆常班 現正招生 
學員盃賽獲獎率高達98%*,點擊加入,距離狀元更進一步!


(*數據截止於2021年12月31日)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