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子女成材,相信是不少家長的期望。為了在成長的跑道上跑得更前,部份家長會選擇多加督促,務求令小朋友有更競爭力!要跑得更前是不是代表背負著沉重的壓力?今屆學而思盃的K2狀元—余學謙同學,便是在學謙媽媽的一套「無痛學習」模式下,培養出自己的學習興趣,更成為K2年級的狀元。可見,家長按照小朋友各自的性格及學習特質,去制定合適的溫習模式,其實學習也可以領先得「無痛」並且快樂

K2的學謙成為學而思盃的狀元。

日常對答及遊戲提升思維能力

要做到無痛學習,從日常中學習最是合適不過!學謙父母主張讓小朋友把握生活中的小細節進行學習,如在小朋友洗澡時,可以問小朋友一些有關加減數的簡單數學題,既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讓小朋友動動腦筋。學謙父母亦會陪伴學謙一起玩益智遊戲,如大富翁、棋類等遊戲,讓學謙在遊戲中提升思維能力。


學謙與家人一起玩益智遊戲,玩得十分認真!

完整溫習一次 免去額外操練

如果需要做功課或溫書,學謙父母亦會根據學謙自律的性格來幫助溫習。父母會先與學謙講清楚目的,讓學謙理解在做甚麼,例如解釋清楚完成功課的目的就是為幫助學習。學謙媽媽亦會制訂時間表,學謙明白甚麼時候可以玩耍、甚麼時候需要進行學習及看書。學謙媽媽表示,只要從小培養,每天一點一點地進行學習並且讓小朋友在溫習後說一遍溫習內容,便等於完成一次輸出令小朋友記憶更深刻之餘,亦不必要再額外進行操練。無痛的學習模式並非全然放任,反之,非常考驗家長怎樣制訂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減去額外的操練,將學習的效率最大化。

學謙媽媽會讓學謙計算簡單數學題,循序漸進訓練數學思維。
每日劃出功課時間及遊戲時間,令學謙能在做功課及玩遊戲之間取得平衡。

秉持「無痛學習」的教育方法,背後是因為學謙父母認為學習是一件長遠的事,重視培養小朋友不斷學習的態度及興趣,更甚於單次的學習成績。的確,小朋友的學習態度及興趣是影響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好好培養可以讓小朋友發展出自主學習的動力,在日後學習路上走得更輕鬆。

在望子成龍的香港,大家愛子心切,不其然就會為孩子做了許多「加法」,希望不落後於人。今次狀元的「無痛學習」模式分享反其道而行,重質不重量,有技巧地做「減法」,不知道又能否為大家帶來一些新啟示?

 

 

 

 

暑秋數學課程正火熱招生中,想為小朋友報讀「高fun」奧數課程,激發小朋友對奧數的學習興趣?!

馬上點入以上圖片,了解課程內容!

 

狀元學習必勝法 寓「解難」於娛樂

媽媽「放手」讓孩子自我選擇 培養P1狀元學習動力

靠細節不靠賽前狂操練?K3狀元奪金有法!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