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復又反彈,所有學生考試、升學程序大受影響。家長接受資訊除了考學校通知外,唯有網上尋求各種最新資訊,以免耽誤子女升學。由疫情開始至今,升中和升小大部分現場面試取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和呈分試延期、叩門也轉為線上遞表,今日DSE放榜也採取線上公佈消息。無論家長或是考生,一旦錯過網上訊息隨時後患無窮。

 

在這個時勢下,家長除了努力從各渠道「收風」以外,做好以下動作對於往後升學非常關鍵。

一齊來將以下工作提上日程吧:

 

一、將獎狀、成績表及其他證明文件電子化

疫情令招生政策變幻莫測。早前升中叩門,許多學校一改往年直接往學校遞交表格,當場面試的方法,轉為網上遞交申請表,再通知能否面試。今年DSE不少學院亦改為網上報名招生。所以預先將所有子女需要遞交的文件電子化,方便網上即時提交申請。沒有掃描儀器的家庭要趕緊找文具店掃描、朋友幫忙,或是下載手機掃描App,將所有重要文件保存一份電子版。保存途中謹記做好保密工作,以免個人資料外洩。

將文件備份在USB、電腦、手機和雲端,以備不時之需!

 

二、預先準備各項文件的副本及郵資

除了網上提交資料,疫情稍微緩和時,不少學校亦允許家長將升學表格及學生成績表郵寄或親臨遞交。避免疫情下撞正影印或郵局服務受影響,令小朋友錯過限期,家長應預先將重要文件影印數份,將副本妥善保存。方便郵寄,也應預先準備若干數量的郵票、寄送的文件袋,免得文件受損,太過散亂亦給予學校壞印象。

升中提交文件要求
瑪利諾修院學校早前要求叩門的學生以資料夾將申請表格等文件放在膠套中,並準備好回郵信封及郵票。

 

三、留意網上新聞、學校消息,關注教育資訊平台

新聞更新速度較快,家長可以馬上掌握二手資料,可信程度亦十分之高。但繁忙於各樣日常事務,容易錯過新聞公佈的最新消息。此時,教育平台的資訊更新最為集中,也有豐富資料可以參考,例如家長幫專頁和WhatsApp群組,一直為各位提供各類升學資訊。同時,家長也可以鎖定數間你心儀的小學、中學,定期瀏覽有否網上消息的更新

早前,早前家長幫為了家長能了解最新升學資訊,直擊喇沙書院現場。

 


關注及讚好家長幫,緊貼教育資訊:

點擊圖片,了解升中詳情: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