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小獅子辛巴原本是位無憂無慮的小王子,和好友娜娜奔馳在草原上盡情玩耍,但是當他父親獅王木法沙被叔叔刀疤陷害慘亡,受到打擊的辛巴只好選擇離開流亡,途中遇到了疣豬彭彭和狐獴丁滿,教他拋開過去、不再逃避,毅然重返王國,承擔起生命的責任…

 

經典句子: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過去的事是不可以改變的

 

每個人都有傷痛的經歷,你現在回想那經歷難免會感到有些傷感的,可能眼淚也會不聽話地湧上眼眶。你可能會把這份記憶藏在腦海中的深處,一輩子不願意去觸碰,餘生再也不去提起。但是,也有一些人會選擇勇敢面對,從錯誤中學習,避免重蹈覆轍。

你會選擇隻口不提,還是從中學習 ?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險就越合我心意

人生很短暫,總是稍縱即逝,短短數十年,時間又是那麼的稀缺珍貴。你希望自己人生漫無目的的活著,還是讓自己活得精彩?我偏向會選擇挑戰極限,這裡的極限不是指對生命危險的事情,而是走出你人生的「舒適圈」。

舒適圈誰都喜歡,它讓你感到安心,讓你很舒服放心的在裡面好好休息,讓你陶醉,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思想和學識停滯不前,沒有半點進步,慢慢被淘汰或取代。

你要忍受舒適圈裡的平凡,還是喜歡勇敢去追 ?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在必要的時候勇敢,但勇敢不代表你要到處闖禍。

這句說話用四字成語來形容就是「有勇無謀」,形容一個人不要只有勇氣,沒有計謀,做事不要猛打猛衝,欠缺計劃,不講策略,這甚至可以說不是勇敢,而是魯莽,不顧後果。

敢不代表魯莽,而是智慧的表現,做事能考慮周全、深思熟慮,一鼓作氣地完成目標。

 

其他經典句子:

1.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
This is my kingdom. if i don’t fight for it, who will?
這是我的國土,我不為她而戰鬥,誰為呢?

3.
It’s like you are back from the dead.
好像你是死而復生似的。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