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那句堪稱洗腦的、古老而神奇的非洲諺語HAKUNA MATATA(斯瓦西里語,意為自此無憂無慮,夢想成真);

獅子王

 

1994年被感動的孩子們已經長大了,25年後的這個夏天,迪士尼再出真人版《獅子王》。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他們會與孩子們一起翹首以盼,渴望在電影院裏重新回味當年的感動、並把這份感動分享傳遞給自己的兒女。

故事發生在遼闊的非洲大草原上,主角與配角們的原型也都是那上面常見的動物,那麽,讓我們不妨帶小朋友們先在觀影前瞭解這些動物,一起來親近大自然並增長相關知識吧

 

Simba(辛巴)

獅子王

辛巴是《獅子王》中的主角,頑皮好動,勇敢無畏,被驅逐出境的他和小夥伴們經歷了無數奇妙的歷險,最終成爲有擔當的「森林之王」。

他的原型是非洲獅,主要栖息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草原上,它們的別稱便是「草原之王」,是非常有野生競爭力的貓科動物!因此,將非洲獅設立為影片中的萬獸之王,是極有説服力的。

 

Nala(娜娜)

獅子王

娜娜的設定是辛巴幼年的玩伴,日後的妻子,榮耀國的新一代王后。她的原型也是非洲獅,但是是與辛巴原型外貌特徵大不相同的雌獅。雌獅們不會長很長的鬃毛,耳朵則是短短的半圓形,與雄獅們主要承擔的工作 – 巡邏並維護領地不同,雌師們負責日常的捕獵以及養育小獅子。

 

Rafiki(拉菲奇)

獅子王

拉菲奇是榮耀國的長老、法師。他的原型曾在中文譯片中被弄錯為狒狒,然而實際上應該是山魈。山魈是最聰明的靈長類動物之一,拉菲奇在片中便是「智慧擔當」。除此外山魈的奔跑能力很强,最快能達到每小時40公里,而拉菲奇在片中就曾經跑得連辛巴也追不上。

 

Timon(丁滿)

獅子王

丁滿在裏面是辛巴的夥伴,頭腦聰明,而且是個十足的話癆。

那麽他的原型相較而言就不爲人知些,丁滿實際上是一隻狐獴,是一類小型的、四肢短的哺乳動物。想必很多人對他的「黑眼圈」都極有印象,那其實是一圈黑斑,像我們戴的太陽眼鏡一樣,可以幫助狐獴直視太陽、躲避天上的捕獵者們。

 

Pumbaa(彭彭)

獅子王

彭彭也是辛巴的小夥伴,他寬厚又熱情,真誠又善良,為影片製造了很多笑點。

彭彭的原型顯而易見,是一隻非洲疣豬,疣是一種皮膚表面上的贅物,非洲疣豬因眼部下方長了這樣的東西而被命名。他生存能力、繁殖能力都很強,但是外貌兇狠的它實際上是食草動物,而且是非洲許多動物的捕獵對象,儘管如此,彭彭還是與辛巴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Zazu (沙祖)

獅子王

沙祖是王國的管家,他的特性是機智、忠誠。

沙祖的原型是一隻犀鳥,因他的嘴巴是象牙色且外形很像犀牛的角而得名。它用它的大嘴可以十分靈巧地採食、捕蟲、修巢穴,而沙祖在片中也是一個很能整理自己東西的角色,這是小朋友們十分值得學習的優點。

犀鳥漂亮又珍貴,在中國已經瀕臨滅絕了,讓孩子們多多認識這樣的瀕危動物,其實也非常能促成他們對動物的呵護、提高對自然生態環境的保護意識!

獅子王電影出現了不少人生哲理金句,如果你想了降更多可以參考這篇 :

《獅子王》經典即將上映 多句電影金句教你人生哲理

 

真人版《獅子王》已於7月25號在香港正式上映啦,看完這篇推薦後想必已經對其中的動物們有所了解了,不妨快帶著小朋友們入影院一睹為快!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