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麽是正取學生的新通知安排

參加派位中學在完成處理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後,須於統一派位階段開展前的一個指定日期(一般在3月底/4月初,2020年度為2020年3月31日),通知正取學生家長其子女已獲學校納入其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

新通知安排不包括備取落選學生。

所有學生會如常於7月初(2020年為2020年7月7日)獲通知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下的派位結果

獲通知正取的家長:

會接到中學的書面及電話通知。如果獲通知被正取,獲通知家長毋須就有關通知作出回應

家長依然會如常於4月獲發統一派位階段選校名單及選校表格。但是家長毋須填寫統一派位選校表格。學生所在小學也會提醒各位獲通知的家長毋須填表,因為教育局會按中學提交的名單,於4月初向每所參加派位小學發放該小學獲通知為正取學生的名單(但名單不會包括相關中學的名稱及學生獲一所或兩所學校通知為正取學生)。

Q:若子女亦申請了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並獲錄取,怎麼辦?

A: 很多家長會為提高勝算,為子女報讀非參加派位的直資中學。如果小朋友又有直資offer,又被自行取錄,家長可於4月指定時間內,決定是否保留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學位。

  • 如家長決定保留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學位,則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其子女會按現行機制最終獲派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而有關正取學生的自行分配學位會被取消
  • 如家長決定放棄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學位,須於指定時間內通知非參加派位直 資中學(2020年度為2020年4月7日或之前) ,及取回《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其子女會按現行機制最終獲派參加派位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

*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可於4月底前按學校候補名單錄取其他學生以填補空缺,但中學必須於4月底前(2020年度為2020年4月24日或之前)完成所有收生程序,將《錄取的參加派位 學生名單》及《家長承諾書》交回教育局。所有在《獲錄取的參加派位學生名單》的學生不會透過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分配學位。

未獲通知正取的家長:

於4月統一派位階段填寫選校表格以便其子女參加統一派位。

家長如何應對新通知安排這項改革?

新通知安排只是一項行政措施,現行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機制並沒有改變,家長無需太過擔心。在這個過程中,調整好小朋友的心態是最重要的,用平常心接受結果,如果得知自行階段獲取錄,也不要鬆懈,要鼓勵小朋友繼續努力學習,為中學學習打好根基;如果未獲取錄,也不要因此影響心情,而應鼓勵小朋友用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

另外,教育局要求小學在3月底前就完成小六下學期校內評估,所以小六生在接下來的時間,需要養足精神,準備好呈分試!學而思數學思維主講老師Jacky Sir下個月會為大家詳細講解如何輕鬆應對呈分試中的數學科,敬請期待。

 

了解現行中學學位分配辦法,請閱讀以下文章:

升中講解(一)派位制度講解

升中講解(二)自行分配學位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