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呈分試:簡易方程

五年級下學期,小朋友正式在校內接觸方程,對於大部分小朋友來說是全新的概念。方程中最重要的概念是「等量」,很多未能理解此概念的小朋友,會有如下的錯誤:

要解決這些錯誤,必須讓小朋友理解背後原理,建議家長在解釋時多加一步即可:

第二次呈分試:小數除法

六年級上學期,小數的除法是最難的計算課題,而其中最難理解的概念非餘數莫屬。當除數是小數時,我們會把除數和被除數擴大到同樣倍數,利用除法直式解出商和餘數,並如以下例子寫出答案:

以上的商是對的,但餘數卻比除數大,其實是因為擴倍後把餘數也擴大了,因此在作答時,除法直式中所得餘數需要除以擴大了的倍數,才是正確解:

第三次呈分試:圓周計算

在六年級下學期接觸到圓,圓的周界是最常見的考題。圓形周界的運算,只要學懂了公式就難度不大,但扇形和特殊圖形的周界運算,卻是小朋友失誤最多的題型,例如求下圖的周界(取),很多小朋友都有如下錯誤:

在計算弧形的長度後,很多小朋友都會漏掉兩條半徑,建議在寫算式時讓小朋友在圖上同時標記,確保圖中每部分都有計算,才能算得正確周界 – 13.42cm

 

以上便是數學呈分試三大難點,希望能幫助各位莘莘學子在呈分試勇奪佳績,考得理想成績。

 

涵蓋升K2-升P6、升F1-升F2的數學班火熱招生中!

歡迎你加入學生升讀Band1中學比率超過96.5%的學而思!

立即點擊下圖了解有關資訊

【更多閱讀】

呈分試數學科備戰攻略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