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班的目的是希望小朋友利用長期假增值自己,選錯暑期班除了枉花了金錢,更浪費了小朋友兩個月的時間,那到底如何去選擇一個令家長小朋友都滿意的暑期班?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暑期班報讀的三大考慮因素

首先,暑期班要有課程體系,能提供全面配套,包括小朋友及家長的配套。小朋友可以連續和無間斷地學習,學習是需要過程,需要時間去沈澱的,反覆學習,重覆過程,不斷的溫故知新才能把事情學好,例如選擇暑期班時可以選一些有會安排課堂測驗的,推動小朋友反覆溫習,正如賣油翁中的老翁的一句話:「我亦無他,唯手熟爾」,道盡了要熟練只有不斷練習。另外,小朋友在課程中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找到導師發問,導師並不會課後就「失蹤」。家長亦要知道小朋友在課堂上的教學進度,暑期班能提供給家長參與課堂更好,小朋友回家後即使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從旁指導,也可以監測整個課程質素,不過香港很少補習機構有膽量提供這個服務。

其次,孩子在暑期班的選擇上一定是孩子喜歡的,意願度大於一切。大部分人在做不代表大部分人都想做,現在,不少家長選擇暑期班都是因為「別人家的孩子都在學,我的孩子不學就吃虧」這種心態,但是往往都忽略了孩子的意願,後果就是為學而學,最後草草了事。

不少家長會在暑假為小朋友報讀暑期班,但沒有考慮小朋友意願

 

最後,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要留意時間分配。我們要安排暑期班時要留意學習的時間是否適合我們的需求,如果學一樣東西而沒有時間,就應該把時間間隔縮短,提高學習效率。我們要根據自己確實的需求和條件去做出選擇才能令孩子和自己感到吃力不討好。

興趣班貴精不貴多,學得好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教育的方法+家長的支持+孩子的努力=學好一件事

三者之間缺一不可,才能令孩子的成長更全面。希望各位同學可以過一個開心又充實的暑假啦!

暑期班報讀前檢查清單

  1. 孩子意願,報讀前再三留意小朋友是否對該課程有興趣(最重要)
  2. 地點方便,毋須左撲右撲(必要)
  3. 有良好課程結構體系,設計的課程內容能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必要)
  4. 導師教學能力高,能把困難的題目給小朋友說得簡單易明(必要)
  5. 老師責任感高,小朋友在家不明可以隨時發問,不會課後「失蹤」(必要)
  6. 補習中心制度良好,有家長監督制度,例如家長不滿可隨時退費(➕加分)
  7. 家長參與感高,能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學習內容,例如開放課堂給家長旁聽(➕加分)
  8. 提供足夠的練習、測驗給小朋友操練(➕加分)

 

相關文章:
從小就有數學思維的小朋友,獲得成就的能力比同齡人多一倍!

暑期班

了解學而思課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到訪學而思或致電我們了解詳情。

學而思太子協成行教學點

九龍彌敦道794-802號 協成行太子中心 G/F-2/F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556 3900

學而思銅鑼灣廣場教學點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5/F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日 10:00-19:00

查詢電話

+852 3611 3089